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

Kindle Fire's soft-key bar

   近APP要重新上架到Amazon的App Store,在Review時被測出一個Issue;就是在Full-Screen的Activity當置底(BOTTOM|CENTER)的DialogFragment彈出時,會被Kindle Fire的Soft-key Bar給擋住。

    原因在於Kindle Fire的Soft-key不是固定占用系統的高度,所以在Full Screen時,如果彈出的Dialog可以支援Back Key來取消的時候,它就會雞婆的把Soft-key用Overlay的方式跳出,就巧妙地擋住部分的Dialog。

原本的解法是判斷手機是否為Kindle Fire,然後決定要不要加上一個神奇的Margin-Bottom,但後來跟同事Pair-Program後,發現到DialogFragment加道Window時,並沒有繼承現在Activity的屬性(也就是全螢幕),所以才會做出如此蠢事。

最後我們捨棄的Magic Margin,而是強制將DialogFragment設成全螢幕的模式,如此該死的Soft-Key Bar就不會莫名其妙的彈跳出來。

Sample Code :

dialog.getWindow().setFlags(WindowManager.LayoutParams.FLAG_FULLSCREEN, WindowManager.LayoutParams.FLAG_FULLSCREEN)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