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Retrofit : A type-safe REST client for Android and Java



    Square 雖然是做支付的公司,但也open了許多好用的library,像是OkHttp、Picasso跟Otto等等;目前公司產品內有使用的是Otto,它解決了Activity跟Fragment,或者Fragment跟Fragment之間的雙向溝通(關於Otto改天再寫別篇文章來描述使用情境),而今天要介紹的Retrofit能簡化Client跟Server間的Code。

    舉例說明,如果你要對Restful Server拿資料,首先你要開HttpClient,然後把Api的參數(POST/GET/PUT/DELETE以及Parameters)塞進去;因為Android不允許Http Connection跑在UI Thread,所以你必須在包一個AsyncTask;接著要Parsing Response Body,如果是JSON可以用內建的JOSN Library去一層一層get出來,聰明一點就會用Gson Library。對了你別忘記了Http還有很多複雜的情境,像是Response Code : 301/302的Redirect、Cache的功能、Retry的機制等等等等。

完整的程式片段可能會像這樣(別忘了,它還沒辦法handle 301/302、Cache跟Retry的機制):


    Retrofit能讓這一切簡單一些,讓您不再畏懼/厭煩對接所有Restful API,關於使用細節就直接參考官方文件。把同樣的程式用Retrofit再寫一次的結果如下:


如果有任何問題,歡迎各位一起討論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