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Fresco : an image management library





    書在F8發表了自己的Image Loader Library(Android)叫做Fresco,因為他們在市面上找不到完全符合需求的Library,所以自己就寫了一個(這邏輯很Facebook),它主要強調功能有五:1)有更佳的記憶體管理、2)支援Progressive JPEG、3)Animation Format(GIF和WebP)、4)Drawing(更整合customize layer:例如想要塞浮水印之類的)以及 5)更加的Loading體驗。

針對第五點想要特別強調:1) 它可以同時設定多種resolution的圖片,讓較低解析度的圖片先秀出、2) 支援EXIF Thumbnail、3) Auto-resize rotation(base on EXIF)、 4) 讓Android 2.3的裝置也支援WebP。

翻了翻它的source code發現,所以decoder都適用NDK寫的,包含jpeg、png、gif跟WebP真的是佛心來著。看來該把原本在用的Ion拔掉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