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

Nvidia GTC Conference


  在網路上看到的活動,我自己是沒寫過Cuda,對OpenCV也沒直接操作過,只有用Engine來開發過,會參加這個活動也是純粹看看不同領域東西的心態,果然一到會場就覺得跟我所處的世界有很大的不同,大概所有有用到NVidia顯示卡的硬體廠商都來了,而主要也是在推廣他們的主機有多少GPU在上面,跑的效能曲線有多高,可以說是另一種類型的電腦展。

但開場的Talk倒是挺吸引我的,連NV也對於DeepLearning的領域有高度興趣,可能現在所以
ML相關的運算很饑渴吧?!而NV大概跟Intel等晶片公司想的差不多,那邊有計算的需求就往哪跑,對他們而言都是靠相同的玩意賺錢。

    而其中一個講者是騰訊的ML部門負責人,同時也是一位教授,他說了蠻多騰訊的核心理念跟成長過程,以及每個有用到ML功能的細節,我對ML或者DeepLearning也是新手的狀態,倒是沒有真的好好把這個黑盒子實作出來。不過如同一開始提到,我是真的來走馬看花找關鍵字來刺激想法的。

超過六億的用戶實在很噁心


不知道多少的虛擬紅包在今年過年送出

WeChat有用到的AI技術們

這功能對我來說挺特別的,廣告變成另一種身份地位的象徵

個人廣告的資料

全中國有超過兩千萬人是盲胞,這塊跟台灣人數差不多了,花個60秒替他們讀個一小段,能夠享受獲取知識的平等。但後來覺得可以透過Google翻譯直接唸出不就可以了?

語音辨識用的技術
他們如何用GPU加速運算 
這是語音匹配用的技術
WeChat的核心原則

1 則留言: